鱼鱼的解剖

My photo
爱做梦,爱幻想,视感情如面包,大声笑小声哭,真心的对待每一个人,我就是双鱼座……

Friday, October 25, 2013

蜕变?成熟?

一个人孤身在外两年多以来,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的对我说:“你变了。”
当时的我很惊讶的沉默了。
好像这句话我才对一个人说,今天却用在我的身上。
现在仔细想想,她说的也许是真的。
曾经那个单纯、天真、天塌下来当被盖的、 没有任何顾忌的我慢慢的被情势所逼,被周围的人、事、物影响了……变了。

一个人的改变是因为身边遇到的各式各样的人与事。
一个女人的改变是因为男人。

在这样的环境久了,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与事,学会了保护色。
曾经可以那么的天真认为的事,却因为几次的伤害学乖了。
原来不是关系好,感情好就能毫无保留……
反而因此伤痕累累。

遇见的人与事让我明白了,那所谓的天真、单纯、善良在人家眼里不过是蠢、笨、傻、白痴。
也许我也还嫩,所以还需要磨练。但至少,这两年我学到了:就算天真,就算单纯,就算善良,也不要被无知所伤害。想当初,初生之犊不怕虎,现在也许没很好,但至少学乖了一些。感谢那些伤害我的人给予我真正的磨练。

一个女人能有多成熟,归功于一个男人。
遇到不同的人,过去现在时差交错。
过去的经历,一直让我无法走出心理阴影。
老实说,我真的很害怕回到那个时候的自己。那个爱疯了,然后又被伤透了的,快疯了的自己。
我是那种会被爱冲昏了头的人,也许那时少不更事,又特别天真吧?
看着身边的这么一个男人,心有时真的寒了。
男人,女人其实都是一样……喜新厌旧。专一对于那些花心的人来说不过是垃圾。
但至少我也因此明白了,我真的不是他所说的那样没人要,那么差劲。
不是我不要找对象,我只是不想要了。我真的怕了。况且,就算没有男人我一样还是我。
我一直以为,我真的没办法习惯一个人……但偏偏就有那么一个男人让你留在他身边却让你自己一个人 呆在寂寞里。发现,原来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,习惯了寂寞,习惯了黑夜……习惯了没有谁陪伴。然而日子越久就越发现,承诺对于我而言就如废纸。
承诺是说给傻子听的,而我就是那个傻子一直等待着能被履行承诺。
但是,没有人会记得曾经那些温柔,那些承诺。

我以为是身边的人变了,但原来我才是变了的那个。
我以为我们的感情变了是因为你的改变,但原来……那不过是我已经变得……不再依赖我们之间的感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